周报 2023-02-05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2月12日 下午

出门

自上周滚回北京已经上班一周了,这两周的周六去了颐和园、故宫与天安门这些地方去玩了。虽然是北京非常有名的地方,但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只能说与想象中的地方有所差距。不过吾辈还是要出去玩,上半年预计每周六都会出去玩,可能近的主要是在北京市内,远一点会去郊区之类的地方,这也是寻求改变的一种方式。
下面是一些拍的照片

颐和园主要建筑群
故宫太和殿
天安门

Google Photo 照片集

预计下周六去水族馆和动物园玩,有认识的推友可以一起出来玩顺便见个面。

签证

目前主要正在着手处理的一件事,虽然目前日本的 3 年旅游签证并未开放,但所需要的资料繁多,提前准备总是没有错的。而且,也希望今年 5 月份至少去一次感受一下真实的样子,后续做决定可能有更多的参考依据。

1675596831512.png

考虑到可能会使用到,也在申请北京市居住证,不过已经失败了两次,只能说尽量不要与中介签合同,这会让资料审核变得很烦人。

见鬼,都 2023 年了,这些人为什么还非要纸质版的资料,拍成照片和将照片打印出来有什么区别么?

日语

目前,正在复习中,距离 02-19 的考试还有 2 周,过了这个门槛之后后面应该会走的更容易一点吧 ٩(๑•̀ω•́๑)۶
今は復習しています、私は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开发

最近没有任何积极开发任何社区项目,只是为 joplin-search-integration 添加 metagar 搜索引擎的集成。

metagar

动画

除了一直在追的《别当哥哥了》,最近还开始追了一部《转生王女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是“你给我百合,我就给你钱”的延申,虽然剧情不怎么样,不过百合只要可爱就好了,不是么?

1675597896625.png

话说回来,另一部尝试看过的《为了养老金去异世界存八万金》则是看不下去,剧情逻辑感人,在第二集女主角作为一个普通人轻易就与军事基地的军官做了交易的情节实在降智,实在无法忍受遂弃坑。

galgame

上周日稍微尝试了一下乙女游戏《我的超级现充生活》,这个游戏是社群中 CodeHz 推荐给吾辈的,虽然吾辈之前从未玩过乙女类游戏,但之前看过《转生恶役只好拔除破灭旗标》动画之后对这类游戏倒也有一个简单的认识,这次尝试也算是入了一个新类型的坑。


周报 2023-02-05
https://blog.rxliuli.com/p/0810f80fd8144e71b146fe4002aad183/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3年2月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