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上强制粘贴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1年6月21日 中午

场景

前面吾辈曾经写过一篇 Chrome 强制复制粘贴 的文章,然而那篇内容仅仅只是针对于 Chrome/Firefox 浏览器。对于 Windows 的客户端软件,例如 QQ、阿里旺旺之类,它们还是不允许粘贴密码。这点对于所有密码都是用密码管理器管理,随机生成的用户而言(吾辈),实在是太过讨厌了一点!

解决思路

QQ 这种客户端是如何屏蔽粘贴功能的呢?很显然,QQ 不仅仅是禁用右键/快捷键那么简单,或许是添加键盘驱动了也说不定。但不管怎样,我们都可以从根本的地方下手 – 模拟键盘输入,将剪切版的文字一个一个的输入进去!

解决方案

虽然不像 Linux 那样任何操作都可以使用脚本去控制(实际上也可以,只不过 Windows 的 cmd 脚本实在不怎么样),然而基于 Windows 丰富的生态,还是有人做出了第三方的脚本语言 – Autohotkey

我们首先去 官网 看一下,介绍只有简单的两句话。

Powerful. Easy to learn.
The ultimate automation scripting language for Windows.

翻译过来就是:

强大,简单易学
Windows 上的自动化脚本语言

我们可以写一个 Autohotkey 自动化的脚本,在检测到 QQ 运行并且按下 CS-V 时将剪切版的字符逐个输入进去。

具体实现

1
2
3
4
5
6
7
8
9
#IfWinActive ahk_exe QQ.exe
{
;热键为 Ctrl+Shift+V
^+v::
;发送剪切版的内容到输入
SendInput {Raw}%Clipboard%
Return
}
#IfWinActive

当然,如果不喜欢安装 Autohotkey 的话也没关系,吾辈转换了一个 .exe 可执行文件,也可以直接下载使用啦

使用效果

使用示例


Windows 上强制粘贴
https://blog.rxliuli.com/p/102fd7cc3d3b46f8b2f8767cf7326459/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0年2月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