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回忆及 2020 目标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10月20日 下午

往事凌乱

对于吾辈而言,今年发生的几件事情

  • 转型成为前端
  • 淡出 Twitter 中文圈,逐渐回归 Telegram/QQ
  • 博客写作频率逐渐降低,但 GitHub 使用逐渐变多
  • 扎起头发,便是在家中亦然
  • 换了一家 2C 的互联网公司

年前想要做的事情,如今却也不大记得了。暂且记得,曾经觉得前端日新月异的想象,现实之中却不尽然。2C 的网站甚至到了目前仍然必须支持 IE,而且前端混乱的生态也让人头疼不已,不仅是 UI 在不同框架的实现不一致,甚至连很多纯 JS 库也是直接依赖于框架了,成为了某个框架的一部分。例如 Redux,号称是通用的状态管理库,然而除了 React,没有框架真正在使用它,Vue 有自己的 VuexAngular 也有 RxJS

前端框架之间的割裂与没有使用框架之前的割裂真是天壤之别。

下半年,吾辈进入了一家 2C 的互联网公司,真的是各种加班,具体详情参考 一些烦心事。精力消耗殆尽,感觉有时间,但又不想学什么东西,陷入了某种怪圈之中。

未来渺茫

明年,吾辈最想要接触的是 Web 桌面开发,以及机器学习。

  • NodeJS 后端开发
  • Web 桌面开发 Electron
  • 机器学习 TensorFlow
  • 继续维护 Blog
  • 继续坚持读书
  • 尝试网络小说写作
  • 尝试 Youtube 视频创作

Pass 1: 感觉上,人工智能必然取代各种各样的工作,程序员或许也无法幸免于难,而最不容易被替代的,大概就是创作型的工作吧!


Pass 2:下面是一段吾辈想要写作的小说的设定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 设定集

围绕时间基点进行跳跃,逐渐向着基点流动,但却永远不会真的到达。

明线是琉璃和瑞雪的感情,暗线是探索世界的真实与否。

第一卷 现实

从琉璃在生日之前回溯了一天开始,后又回溯到出生点之时,再次开始了新的人生,直到,某个绝望的事实笼罩了她之后,心灰意冷的再次懵懵懂懂的回到了小时候。

> 百合线

第二卷 黑暗

因为上一世受到了严重的心理阴影,看着所有的努力化作泡影,琉璃再也没有做任何事情的动力了。在学校中,她变成了七大不可思议的传说之一。随心所欲,和家人的关系破裂,虽靠着两世的经验尚未有大问题,但心却早已经死了。直到,高中快要结束之时,她,参加了瑞雪的葬礼。然而,瑞雪在临终前的话语终究让死掉的心产生了悸动。

> 黑暗线

第三卷 无限

她说:无论多少次,吾辈一定会拯救你的。少女立下了拯救另一个少女的誓言,但一切真能如其所愿么?

不断重复,不断轮回,一个人终究无法推动整个世界到达能够医治瑞雪的方式。甚至在某次暴露了这个秘密,直接了被切片研究,并最终导致世界大战爆发。

第四卷 未来

再次重生的少女,不,现在已经是老婆婆的琉璃,发现世界已经到了 2060 年了。是的,她没有再次回到过去,而是活到了未来。但是,她发现了一个怪异之处:时间,似乎在倒流?但是思维却并没有,为什么其他人却很习惯的样子呢?

她,想了解这个世界。为什么时间逆流,产生了 绝对的宿命论!

> 科幻线

第四卷 幻想

结果,再次在生日之后的前一刻,琉璃的时间再次跳跃到不知名的位置,没能回到原来的世界。而且,她也变成了一块石头,女娲石。后来,琉璃几经辗转,来到了红楼梦之中。神(张恒),降临了,但他却绝望的发现这是个虚假的世界。并且,发现了她。

自此,琉璃被困在了各种 GalGame 和里番之中,虽是虚拟的世界,但却完全感同身受。

最终,琉璃的灵魂想要转移到刚出生的琉璃身上,却被张恒阻止了。最终,到了琉璃的生日,世界,破碎了。张恒这才明白了什么,但也无法阻止。

> 幻想线

第五卷 死亡

论琉璃的 999 种死法。

突然有一天,琉璃发现自己很容易遭到意外了。一开始只是出门时碰到了一只黑猫,再之后是在高楼下差点被花盆砸中,后来甚至在一个十字路口碰到了车祸现场,最后,她在洗澡时莫名其妙的死掉了。

第六卷 真相

世界只是一个实验,为了培育超级 ai 所用。然而实验结束了,准备销毁她。在将要封存一切时,张恒留下的东西让她「消失」了。

> 楚门的世界

一切都是假的,都是人造的,是某个实验计划的一部分,而她,便是这个世界中的「楚门」,但她最后,却没有选择去留的权利,唯有死亡一途。

2019 回忆及 2020 目标
https://blog.rxliuli.com/p/30c2fb56f8a349b1b6f45b9dc0a049ea/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0年2月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