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报 2022-11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5月21日 下午

嗯,周报很久很久没写了,所以写个月报,虽然也没有太多有趣的事情发生就是了。

概览

这个月有点懈怠,连续两个周末都在看同人小说,主要是突然对反应类型的小说感兴趣了:即作品中的人物观看或了解作品本身的反应。不过这个在最后再说,还是先说一下在技术相关的事情。

joplin-vscode-plugin 发布 1.1.0,支持了在指定笔记目录中搜索的菜单项。idea 参考: https://discourse.joplinapp.org/t/12854

632c45944e90a2d37a00211f0da7b86091a51459.gif

另外,这个月插件安装数量破 10k 了,真是值得庆祝,也是吾辈被安装最多的 vscode 扩展。

1669957684996.png

mami 主要是添加 joplin<=>obsidian 相互转换的支持,也增加了对 docsify 的支持 @mami/plugin-docsify,现在可以将 joplin/obsidian 的笔记输出为 wiki 了。

1669956740972.png

尝试了 file system api 与 pwa,并创建了一个 demo image-viewer

最终效果

尝试自行制作了 ts playground,老实说支持类型提示很麻烦,因为必须将所有类型定义的代码添加到 monaco-editor 中。

1669956914407.png

同人小说

好吧,最近看的数量之多足以单开一节了。很神奇的,突然就开始看了,而且没停下来,只能说和国内的网文一样非常消耗时间。话虽如此,同人小说确实很好看,因为它描绘了不同的假设下原作中的人物会如何行动的事情,通常这也用来弥补一些原作的遗憾。
典型的就是:《魔法少女小圆》中小焰很喜欢小圆,这似乎超越了友情,以至于在《叛乱》中因此将圆神拉下了天堂,那么,为什么之前没有采取更激烈的方式保护小圆呢?比如把她绑架到见泷原之外的其他城市。好吧,于是就有同人小说做出了这个假设,并描绘了新的故事。好吧,如果你愿意,可以自己去看,吾辈才不会在这里剧透!

  • 魔法少女小圆
    • Knowledge is Power: 另一个魔法少女小圆与死神交叉同人小说的反应小说
    • FavMagia: A New Hope: 一位小圆/魔法记录的粉丝突然在魔法少女的世界中醒来,成为一个配角。特色阿什利泰勒。注意:如果不是很明显,你应该预料到特许经营中几乎所有内容都会在这里出现大量剧透。
    • Persephone’s Waltz: 她救小圆失败的次数越多,小焰就越绝望……直到绑架她并将她锁在地下室,直到 Walpurgisnacht 结束,这听起来不像是一个疯狂的想法。
    • Perfect Crime: 为了保护小圆不死,小焰绑架并监禁了小圆
    • FavDiversis Mundi Magia Actum: 一个人变成女孩并且来到了魔法少女小圆的世界
    • FavA Wish Within Darkness: 小圆许下了让她们拥有更好的未来的愿望,这足以扭曲现有的规则。
    • Heartstrings: 小圆从记事起就能看到琴弦,它们一直都在那里,她的父母只是认为她的想象力很丰富,但她始终知道不止于此。在她的灵魂深处。
  • 刀剑神域
    • FavSword Art Online: Invitation to the show: 桐人和朋友们正打算去看神崎艾尔莎的演唱会,直到一个神秘的蒙面人出现在屏幕上,带来了惊天动地的通告。同一天,凯伦和她的朋友们正在现场观看艾莎的演唱会。他的宣布将动摇 SAO 世界的基础。“欢迎大家的到来!”
    • Discovering Aincraid: 桐人和其他角色被神秘的“朋友”拉入了黑暗的深渊。他们必须一起观看他在刀剑神域中的旅程。不幸的是,他们必须和当初困住他们的男人一起观看。
    • Orange: 在死亡游戏的第一天,情况有所不同。在茅场宣布之前,桐人已经 PK 了另外一个玩家。将他的光标永久更改为橙色的动作。现在他是个罪犯。其他玩家会为此追捕他。NPC 将拒绝为他服务。他将无法再与任何人交易。他现在完全是一个人了。
  • 暗杀教室
    • School watches Assassination Classroom: Ritsu 穿越到过去 20 年试图消除天启,但由于不可预见的错误,Kunugigaoka 初中三年级的整个三年级都被带走了,现在被困在时间泡泡中三年天… 事情不是一个好的开始。
  • 火影忍者
  • 魔法禁书目录
    • Misfortune No One Sees, Until Now: 你们所有人都以某种方式与那个男孩有联系,所以我提供了一个机会。我会向你们展示他的记忆,以及潜伏在其中的绝望和艰辛。所以,如果你认为你能处理那个微笑背后的黑暗 —— 那么无论如何,我欢迎你……!为了无人能及的不幸…… 直到现在……!” - 舞台已经搭好了。让地狱开始……
    • FavLibrary of Consumed gods: 茵蒂克丝一直是一个单纯的女孩,一个生活中不需要太多东西的女孩。与当麻和奥帝努斯一起在宿舍里过着平凡的生活,她已经很满足了。所以当神话妖精降临,悲剧发生时,她不知道自己愿意为保护它付出多大的努力。
    • A Certain Unknown Level 0: 一方通行和超电磁炮。两个受到同样传闻的 5 级:他们被一个 0 级打败了。但是这个神秘的能力者是谁?这是魔禁宇宙中的人物对这个 Level 0 所做的无数调查,不了解他的人会知道真相,了解他的人会瞥见他的生活。会有行动。
    • FavA Certain Strange Addition: 如果当麻在引力子爆炸事件中的行为被美琴的其他朋友发现会怎样。倒霉的上条在本质上被拖入风纪委员的情况下,还能卷入多少不幸和疯狂?
    • Sometimes Even Touma Can’t Save The Smiles…: 当白井黑子濒临死亡当麻放弃世界时会发生什么?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 FavWatching My Youth Romantic Comedy Is Terrible, As Expected: 八幡在他的房间里发现了一盒 DVD,还有一些说明。但他拒绝跟随他们!无聊的上帝决定必须观看 DVD,无论如何!几天后,所有人都被拖进了一个剧场。屏幕上播放着一档节目,名字叫…… 我的青春爱情喜剧,果然如我所料,搞错了?这到底是什么?
  • 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 Re:Zero Watching Him Die Again and Again: 角色将在其中观看斯巴鲁在他们的世界中的冒险
    • The Otherworldly Sage: 在击败斯洛特的任务中被所有三名候选人拒绝后,斯巴鲁偷走了一条地龙并逃跑,放弃了。然而,当他到达 Flugel’s Tree 时,他遇到了一个盒子,里面有一根手杖、旅行衣服、五件力量神器,以及一封来自一个早已被遗忘的时代的五个神秘朋友写给他的信。他能拯救所有人吗?

月报 2022-11
https://blog.rxliuli.com/p/450bf8bbe0d447e599c0bb96d2a2b439/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2年12月1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