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评论系统推荐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1年2月21日 凌晨

场景

长期以来,吾辈通过 RSS 阅读各种 blog,想要评论时却发现很麻烦,所以来推荐一下 blog 的评论系统。

评论系统大概有如下几种形式

  • 基于第三方评论服务
  • 输入名字邮箱即可发表评论
  • 注入博客用户才可以发布评论(没怎么用过,不予置评)

优缺点对比

基于第三方评论服务这里选择的是吾辈目前正在使用的 disqus,而评论选择是某位博主的评论系统。

两者截图如下

基于第三方评论服务
输入名字邮箱即可发表评论

对比项 基于第三方评论服务 输入名字邮箱即可发表评论
UI 对比 标准 UI 与网站更契合的比较萌的 UI
账户系统 需要注册 disqus 不需要账号
修改/删除评论
需要代理 取决于博客的部署方式

就吾辈个人而言,最不能忍受的是无法修改评论,即使存在一些错误,例如截图中吾辈的评论中就有一个错别字,但却无法修改。而另一方面,disqus 的 UI 确实不可能和网站整体风格完全一致,这也是自定义博客评论系统更强大的地方。但老实说,相比于 UI,吾辈更在意的是功能性,disqus 已经有许许多多的人注册过,所以有天生的用户群。至于代理的问题,吾辈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案,国内的类似产品,不是已经死了(多说),就是已经变成垃圾。

实际上代理的问题还是有办法的,虽然还是有点麻烦。参考:科学使用 Disqus


blog 评论系统推荐
https://blog.rxliuli.com/p/5f38eae3a61242e698684620e82fb6f7/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1年2月21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