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2023-03-26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3月26日 下午

春暖花开,出去走走,看看花开的样子,就像找回了小时候出去郊游的感觉(实际上,这也只发生过一次)。

cover

开发

原定这周末开发用户系统,但实际上却还是耽搁了,奇怪的,生活又开始不再规律了。只是做了一些细节的改进,主要是支持了停止和重新生成消息,实现用户系统以支持消息同步的功能还没有完成,虽然使用 gpt 更容易熟悉和上手 postgresql 数据库就是了。
作为 gpt3.5 之后真正开始强使用的人而言,gpt4 的改进是显著的,但它的 api 并不开放,即使对于 plus 用户也是有限制的,3 小时内最多 25 条。吾辈也只能不断加入一个又一个 waitlist 中,和曾经排队去买东西的爷爷奶奶似乎也没什么区别。而这周刚出的 plugin api,揭示了它不想作为基础设施(电信运营商),而是期望同时控制入口(google),一般的生产者再次被挤到了中间。

学习

这周也完成了预期中的学习任务,目前已经到倒数第三个等级,预计这周还能再升一级吧

1679848531362.png

出游

这周去了附近的北海公园,和城内的其他景点一样,人特别特别多,在里面任何地方几乎都能看到人。不像更远的北宫或西山森林公园,可能有些路程走很久也碰不到几个人。
不过整体上体验还算不错,总算不再是一直在爬山了,可能是由于春天真的来了的缘故,花开的也很多。

整体风景
另一个角度
桃花
白玉兰树
山茱萸
连翘
白塔
从白塔往下看
下去就是永安寺
清代建筑
老时钟
另一个清代建筑

影集

预定下周去同事这周去的科学技术馆,看起来里面有一些吾辈感兴趣的东西,虽然据说小孩子特别多就是了。


周报 2023-03-26
https://blog.rxliuli.com/p/0da316d76f6c4fcbb72a3197047e1b16/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3年3月2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