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2023-04-02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4月16日 下午

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时间总是太少。吾辈这周的主要精力仍然没有放在日语上面,更多的还是处理工作上的事情,web chat 的开发进展有点慢,下周调整状态做的更好。
复杂的机械时钟

开发

这周公司终于开始认真打算尝试 chatgpt 如何集成到项目中了,虽然相对于社区的各路神仙而言这已经是起步太慢了,但似乎相比于更多不愿醒来的人而言已经算是一个进步了?
吾辈这周日也终于将用户系统简单实现了,虽然还未想要的集成会话和消息同步功能,下周应该能加上。这也导致部署必须使用 postgresql 数据库,晚点看下如何使用 docker-compose 之类的工具仍然支持简单的部署。多模态是另一个心心念念的想要尝试的方向,可能实现完消息同步之后就开始尝试 langchain。
1680451663660.png

学习

继续多邻国刷题,好吧,吾辈可能有点卷,预计下周登顶。
image.jpg

出游

这周去的科技技术馆总体上体验不好,小孩子太多了,甚至有学校的少先队员之类的组团去,真的到处都是人。吾辈原本想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科技展示,但熙攘的人群让兴致大减,只花了两个钟逛了一圈也就回去了。
感觉比较惊艳的还是下面这个水滴向上飘的装置,最早是在惊天魔盗团 2 的电影中看到的,没想到这次意外见到实际的了。
https://photos.app.goo.gl/1HjTXZNsaitQ2J2CA

门口奇怪的字
管道机器人
第一眼看到想到了上学那会 windows 上的三维弹球游戏
弹琴的机器人,很符合刻板印象
很漂亮
上个时代的东西,但政府之类的部分还在用
吾辈未曾经历的时代
大屏,之前公司也做过类似的
漂亮的花

影集

下周预定去蟒山森林公园,回归户外出游,之前想去但一直未开放,这周刚知道它已经在 3 月初就开放了。


周报 2023-04-02
https://blog.rxliuli.com/p/c46c93fd63774dc7952eb72a52b83650/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3年4月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