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升级与刷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5月21日 下午

周六时突发奇想将 Oneplus 8T 的系统升级到了最新的 Oxygen 13,结果等来的是完全换皮的国内的 ColorOS 系统,廉价的五颜六色的图标,还有各种无法关闭的微妙广告,让吾辈非常厌恶。

Oxygen 13

最终,吾辈决定刷机。但考虑到吾辈之前的小米就是被刷机变砖的,所以这次选择了付费远程支持。
在简单搜索了一些内容后,主要是在 这篇文章 的推荐下,吾辈选择了 Lineage OS,它是一个开源的 Android ROM,吾辈看了看官网感觉还不错。于是联系了网络上的付费刷机支持,在经历了一个小时的操作之后,吾辈的手机变成了 Lineage OS。

但在一些简单的使用之后,意外的发现没有包含 Google 服务,这对于吾辈而言完全不可接受。在尝试了手动安装 Google 服务失败后,不得已联系了付费刷机支持,在更好的描述吾辈的原始需求

  1. 原生 Android 或者接近
  2. 包含 Google 服务

他推荐了 Pixel Experience,它是一个基于 AOSP 的 ROM,似乎是为了尽可能模拟 Google Pixel 手机的操作系统,以便非 Pixel 手机的用户也能体验到 Pixel 的操作系统。这与吾辈的需求非常吻合,所以又经历了一次付费刷机,这次仅用了 15 分钟就搞定了。

Pixel Experience

吾辈不喜欢国产手机系统不完全出于对安全的偏见,也是因为效率的考虑,如果吾辈只需要熟悉一套 Android 原生系统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去适应不同的系统呢?更别说还预装了许多愚蠢的应用(抖音)和广告(小米)。

没有计划的冲动行事往往没有太好的结果,对于这种简单的事情,还有可以挽回的余地,只是浪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但吾辈为什么会忘记之前为什么讨厌系统和应用更新呢?也会只是另一种寻求变化的方式吧。


手机升级与刷机
https://blog.rxliuli.com/p/32e9550dd977485c9701f935b17f771c/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3年5月21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