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2023-02-26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5月14日 下午

这周终于搞定了 chatgpt 支付,一个月 $20 在接受范围之内,主要的麻烦是要求美国信用卡,最终吾辈使用了虚拟信用卡的方式。解决了经常不可用的问题之后真的很不错,尤其是在开发方面,对于习惯性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的吾辈而言很方便,事实上吾辈在尝试用 python 做基于 openai 的工具时就一直在用它查一些基础问题。

cover

开发

今天尝试使用 openai 编写了一个机器人,会回答关于同人小说 To the Stars 的问题,基于 LlamaIndex 实现。最早在 这条推文 中看到将一些资料变成 chatgpt 的方式通过聊天获得信息,所以也折腾了一下,但实际效果很糟糕,简直是在胡说八道。
1677427466423.png

学习

糟糕的是,这周的计划几乎完全错乱了。尽管多邻国还仍然在坚持进行,但吾辈怀疑那更多是因为它的排名机制更像是游戏而非学习导致的。
1677427842397.png

下周将继续走计划的一部分的路线,但确实需要像多邻国一样有某种方法让吾辈坚持下去。

动画

这周看完了《异世界舅舅》的前 12 集,只能说里面许多情节确实很扯,甚至可以说和《恋爱 flops》一样典中典,但确实让人感到很有趣。或许现在已经从喜欢看动画喜欢看动画里面的人看动画的反应了,大概和反应式小说有点类似吧。
今天在看 2022 的动画年终回顾时看到了《相合之物》,于是下载下来 3 倍速看完,平平淡淡的描述日常生活的动画,与其说是看男主,还不如说是女儿。话说业界现在是在文艺复兴么?明明年纪很小但却很成熟和明明年纪很大但却很幼稚的角色又开始频繁出现了。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早前在 10 月番总结中看到过,当时还没有完结所以就没有下载,今天也是因为看到年终回顾想起来了。预定下周六要看,貌似 4 月也有新番,不过吾辈大概仍然不考虑追番,还是会等完结再一口气补完吧。

kv.webp

出行

周六去了同事推荐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虽然整体路程很伤膝盖,但还是非常开心。整个公园非常非常大,而且早上(好吧,其实是上午 11 点了)去的时候空气真的很清新,爬到第一个顶上的时候心跳时速爆炸,休息了好一会才能继续走,不过后续继续爬另外几个山顶时反而不那么累了,可能也是适应了吧。

刚进公园的时候看到的
爬完山顶之后下来
奇怪的石头
远方的山
据说是地震石什么的
城市的天际线
这段路想起了长城
半山腰的建筑
下山
下坡之后立刻上坡
冰与水
巨石堆
已经在上面拍的石头中间了

影集

下周去哪儿暂时未定,前半周应该就能定下来,会在博客和推特上更新。


这周六去慕田峪长城,有人要一起去锻炼身体么?


周报 2023-02-26
https://blog.rxliuli.com/p/cb182136abcc4b8b98730f3bf90b3481/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3年2月2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