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2023-03-12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5月14日 下午

这周没有太多有趣的事情发生,自从周二出差之后作息就不再规律,再加上还出现了喉咙发炎的症状,导致周三之后精神质量极差,许多计划也没有完成或被耽搁了。

cover

开发

整体上 chatgpt api 的使用尝试并不总是尽如人意,实现的一个机器人 http://chat.ai-assist.moe/ 也没有功能增强,只有一些小的 bug 修复。尤其是最想要添加的命令系统在周日还鸽了,奇怪的有些懈怠了。
其他方面,维护的同人小说 珀耳塞福涅的华尔兹 接受了一个翻译作者的 pr,在修复了基本的 markdown 格式错误之后已经合并,但还有许多尚未留意的细节问题尚未修复,需要在下周抽时间看看。

学习

这两周都几乎由于 chatgpt api 的出现都没有再继续跟视频学习日语,吾辈还尚未确定这周是否要继续折腾 chatgpt api 或继续跟进视频进度。但整体上每天使用多邻国刷回题仍然在继续,目前已经到达绿宝石等级。
image.jpg

出游

这周原定去京西古道徒步玩,而且原以为徒步过程中没有商店可以买东西甚至带了一个愚蠢的背包,但实际上却去了京西古道风景区。
大门处

一开始又是爬爬爬,从山道到后面的永无止尽的楼梯,甚至比上次的北宫国家深林公园还要过分,中途不得不休息了好多次才最终到玻璃栈道上,感觉与想象中的郊游相差甚远。
起始山道
无尽楼梯的开始(并不真的)

见到了传闻中的马蹄窝,第一感觉想到的是不是人工雕琢的,吾辈可能想法有些阴暗。

马蹄窝
拱桥

来到了玻璃栈道,实际上就是依山而建的,爬上去相当费劲,上面的风景还算不错。
玻璃栈道
山水之间
下山之路
下面的视角

不过后面下山的时候倒还不错,开始有了一些春天出去郊游的感觉了。
盛开的花
层峦叠嶂
漫山的花
漫山的花-近处

在中午吃了点东西下山之后,没有真正计划就在周边随便走了走。看到了一个不再开放的溶洞,但仍然有户外爱好者翻过栅栏进去。
有溶洞的野山

也在周围找到了一条废弃的铁路,当时吾辈不太清楚它是哪条铁路,但回来之后经过查询知道了它是京门铁路,这次顺便把另一个计划中要去的景点也去了,真是不错。
空无一人的铁路
隧道
中间不知为何存在的空洞
上面呼啸而过的火车

从铁路旁边的某处小路下来,来到了永定河旁边,这里的水很清澈,吾辈甚至将两块鹅卵石带回家了。
从铁道下来的小路
河边
带回家的鹅卵石

下周预定去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玩,春天这个时候果然还是应该选择户外郊游呢


周报 2023-03-12
https://blog.rxliuli.com/p/ea7d22223a8841eb8571af67475c7d2b/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3年3月1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