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2023-12-03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12月11日 下午

出行

因为身体不舒服,上周日每天都出去计划完全泡汤了。这周仅在周二去了広沢池附近,把自行车停在附近的公园里之后,就去附近走了走。基本路线是 広沢池 => 後宇多天皇 蓮華峯寺陵 => 嵯峨天皇 嵯峨山上陵 => 来迎山 称念寺。由于时间关系,附近的大覚寺没能进去看看。

広沢池

嵯峨天皇 嵯峨山上陵 山上

後宇多天皇 蓮華峯寺陵

来迎山 称念寺

下面是 google 影集

生病

从上周三左右,开始出现喉咙发炎和咳嗽的症状,已经拖了一周多的时间,直到今天差不多才算好了。原本第一次买的感冒药没有作用时也想过去看医生,但想到在日本去医院的麻烦,也就一直没能去看。具体来说是:

  1. 日语不好的外国人去医院需要请医疗翻译。
  2. 无法直接去医院,需要先去诊所开介绍信。

这两点吾辈分别问过两个老师,第一个问题没有得到正面答案,只是说需要去医院时可以由老师陪同。第二点得到了直接的答案,确实如此。

在吃了差不多一周的消炎药之后,现在已经没什么症状了。twitter 上有人提醒可能是阳了,算了算这可能是第二次或者第三次了吧,没什么大不了的,但确实影响正常生活。

学习

由于初级班目前课程的进度严重落后,这周和老师商量了一下关于跳级的事情,下周一会参加一次测试,如果通过,就能跳到新的班级,大概是初中级班的样子,可能能节省两个月的时间。之后所有的周报吾辈都将尝试编写中日双语版本,这个好习惯是从上周一起出去玩的新一那里学到的。他甚至同时编写中日英三个版本的周报,尽管日语还不太好,但学以致用总是最好的。

image (21).jpg

使用多邻国也已经有 300 天了,已经学了 2/3 的课程了。

duolingo.jpg

其他

这周有似乎是邪教的人找上门来,尽管也知道日本有邪教,但确实第一次见到。一开始只是以为送快递的,由于日语不好也无法搞清楚她们在说什么,直到她们找到了手机上的中文问卷,第一个问题就是 你相信我们能永远享受生命么?,吾辈才发觉是怎么回事,吓得吾辈甚至忘记日语,一边摇头一边用中文拒绝了。

另外,这周发现了新的支付 chatgpt plus 的方法,现在,可以直接使用 google pay 绑定国内的 visa 卡支付,而不再需要使用虚拟卡平台。吾辈使用了有一段时间了,但前几天虚拟卡还是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被删除了,chatgpt plus 再次中断,所以才发现了新的方法。

chatgpt-plus.jpg
google pay.jpg

不知何故,吾辈发了 相关的推文 是流量密码,至今已经 244.3k views 了,确实挺神奇的。

总结

my number card 下来了,wise 和 stripe 也正在办理中,也许应该尽快尝试做一些有用的事情了。


周报 2023-12-03
https://blog.rxliuli.com/p/5671164090f846758294776642a569a0/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3年12月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