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内 Windows/Android 传输文件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年12月30日 凌晨

场景

在写杂谈 手游-ウチの姫-回坑感想 时,吾辈在手机上进行了多次截图,但苦于数量太多不方便使用 Telegram/QQ 之类的 IM 进行传输。在尝试了包括 FTP、Infinit、Feem、飞鸽传书这些软件之后,最终发现吾辈还是一如既往的绕远路 – Windows 本身就包含这个功能。

步骤

Windows 设置共享文件夹

Windows 在 文件管理器 => 在文件夹上右键 => 属性 中可以看到共享,接下来,设置该文件夹为共享文件夹,那么手机便能下载/上传文件到该目录中了。

  1. 点击共享
  2. 选择共享的用户
  3. 确认共享

GIF 示意图

手机上访问局域网

这里使用 ES 文件浏览器 作为客户端 App 访问 Windows 的共享文件夹。

  1. 找到 网络 => 局域网
  2. 点击 扫描
    扫描到的目录
  3. 点击扫描到的共享计算机
  4. 输入上面选择的共享用户的 Username/Password
  5. 然后就能看到共享文件夹,并且能够复制/粘贴文件了
    目录
    粘贴

总结

Windows 真的有很多相当好用的功能,只是由于功能太多导致吾辈未曾发现呢


局域网内 Windows/Android 传输文件
https://blog.rxliuli.com/p/7616be55a2234a6a8faf3922411ccd2b/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0年2月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