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游记 2023-11-26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11月27日 凌晨

自从来日本之后,可能是由于心中的期望过高,在看到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便产生了很多负面的情绪。上周与国内的朋友聊了一下,觉得还是应该多出去走走,去发现更多好的一面。所以开始高强度的出去玩,工作日几乎每天都在外面,周末因为感冒在家休息了。

周一

周一再次去了岚山附近,刚好是秋季赏红叶的时间,所以也想看看。记得去的那天下午,天气阴沉沉的,虽然最终没有下雨,但总感觉似乎要下的样子。第一次去时只是爬了一边的山,到了千光寺看了看风景。这次更多的探索了周边的地方,像是另一侧的岚山公园、竹林小径、天龙寺、獅子吼の庭等。

这个山水云的构图吾辈很喜欢。
岚山 1

从岚山公园上的展望台拍的照片。
岚山 2

竹林小径在动画中也出现过,但实际人太多了体验不太好,也许是时间不对。
岚山 3

红叶真的很漂亮。
岚山 4

周二

周二去了平安神宫,在游玩结束后去了附近的八坂神社转了转。这次的体验可以说这周在京都玩的最开心的一天,平安神宫附近有个岡崎公園,自行车可以在那里免费停放,距离也非常近,非常方便。

平安神宫入口
平安神宫 1

主殿周围还有一个收费的园子,但在这个时节确实非常美丽。
平安神宫 2
平安神宫 3

八坂神社主殿
八坂神社 1

舞殿在晚上看起来很漂亮,如果有巫女在上面跳舞大概会更漂亮。
八坂神社 2

周三

周三下午由于去邮局处理了一些银行的事情,所以耽误了一个小时(日本邮政银行的 app 注册甚至需要一个专门的指引手册,我想你可以想象其复杂性)。于是便只能去了附近的京都塔,也顺便看下正在联合办的《吹响吧!上低音号》活动。

夜晚的京都塔,其实还挺漂亮的。但即便作为京都最高的建筑物,也只有 100 多米高,也许是因为吾辈之前去过奥林匹克塔,所以在高度上没有感觉太高。
京都塔 1

下面有座寺庙,不过由于时间原因吾辈没能进去看。
京都塔 2

至于与《吹响吧!上低音号》的联合活动,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只有一些等身立牌。
京都塔 3

而且这粉丝的钱实在太好赚了。
京都塔 4

周四

周四是日本的勤劳感谢日,于是和来日本旅游的新一去奈良玩了。那边真的有很多鹿,吾辈第一次见到真实的鹿,喂食鹿真的很有趣。

在奈良车站出口汇合。
奈良 1

鹿仙贝,闻起来很香,但实际上吃起来却没有味道,不要问吾辈是怎么知道的。
奈良 2
奈良 3

奈良公园。
奈良 4

然后去了旁边的东大寺,下午去爬了旁边的若草山,然后绕了一圈沿着山路去了春日大社。

若草山是来日本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爬山,单纯的就是想爬上去,之前去过的岚山和龙安寺都是因为其他的东西在山上面。
奈良 5
奈良 6

神社大体上似乎都一样,吾辈似乎有点审美疲劳了。
奈良 7

之后去往电车站时经过了浮見堂、兴福寺。
奈良 8
奈良 9

简单吃了点晚饭之后快速决定了一起去平城宫遗址历史公园看看,夜晚的公园漆黑一片,只有楼宇周围有着明亮的灯光。
奈良 10
奈良 11

周五

周五吾辈上午还有课,下午陪新一去了二条城和清水寺。

在二条城外面拍摄的一角。
二条城 1

在展望台拍摄的二条丸御殿。
二条城 2

半红半青的树。
二条城 3

夜晚来清水寺的人真的超级多,而且无法线上购票,体验不能算太好。

上山的街道。
清水寺 1

遥望京都。
清水寺 2

在山上见到了电话机,自从实体邮箱之后见到的第二件上古器物。
清水寺 3

在下山之后想在附近吃点东西时,排队排了一个小时才吃上,附近的店翻桌率太低了。
晚饭 1
晚饭 2
晚饭 3
晚饭 4

总结

预计下周会继续高强度的出游,预计最远将前往邻近的大津市的琵琶湖旁边看看,也希望能在春假时尝试一次真正的长途旅行。


本周游记 2023-11-26
https://blog.rxliuli.com/p/7987f40aec024f4c9697f5e138c77bff/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3年11月2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