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2023-12-10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12月12日 凌晨

出游

这周没有去太多地方,只在周一和周三出去了,分别去了小塩山和金閣寺。

周一

周一去了小塩山附近,先去了山下的大原野神社,旁边还有一个正法寺,收费,遂未进。然后去爬了小塩山,本来对王城の滝这个瀑布还挺感兴趣的,但一直没找到,加上天色已晚,也就尽快下山了。

神社正门

大原野神社 1

神社庭院

大原野神社 2

晚上下山回来时

大原野神社 3

旁边收费的正法寺

正法寺

进入仁王門,再往上走就到山脚了,途中有个墓园,下山的时候还有点害怕

仁王門 1

在半山腰

小塩山 1

在折返点不知何人堆了一个奇怪的小石堆

小塩山 2

下山时在同一个位置拍的,但天色已晚,山下城市灯火通明

小塩山 3

回程路上吃了顿中華丼,感觉挺不错的,如果不是不支持 paypay,也许下次还去吃。

晩ご飯 1

骑自行车最讨厌的就是上上下下的路,上坡时很费劲,下坡时磨刹车片。

周三

周三去了金阁寺,顺便去了附近的源光庵,原本想去旁边的光悦寺,但没找到一个好的自行车停车的地方,所以没能去成。回程时倒经过了北野天満宮,也顺便进去看了看。

吾辈有点明白日本庭院的风格了,似乎大都是箱庭式的,小巧精致,精致小巧。

金阁寺 1
金阁寺 2
金阁寺 3

旁边的源光庵

源光庵 1

北野天満宮实际上是个神社

北野天満宮 1
北野天満宮 2
北野天満宮 3

另外,虽然每家的神社的手水设施都略有不同,但似乎都已经现代化改造了,有些甚至可以明显看到自来水管。

大原野神社

学习

上周与老师商量了之后,这周一中午进行了升班考试,幸运的是由于已经学过,这次考试并不太困难,成绩是 86/100。但升班之后,之前每天回去基本只使用多邻国和 anki 学习而不做作业(次日早晨在学校完成)的方式变得不太可行了,需要更多的时间预习。

test.jpg

下周还有一个大的考试,然后就是为期两周的寒假,也许吾辈应该进行一次真正的长途旅行。

生活

交了第一个月的电费,和预期中一样,大概是北京的 2 ~ 3 倍,大概是 400 块的样子。

电费.jpg

在便利店充值的时候也顺便用掉了大约 50 枚硬币零钱,现在还剩一半的样子。

剩余硬币.jpg

总结

新鲜感过去之后,剩下的只有重复的日常。无论身在何方,今夕何夕,从来如此。尽管 wise/stripe 的申请还未完成,但下周开始整理一下之前的想法,做几个小尝试。


周报 2023-12-10
https://blog.rxliuli.com/p/9c480813cc4749c9b0854f4a8e9ee5c1/
作者
rxliuli
发布于
2023年12月10日
许可协议